close



母親節又到了
我還是如往年一樣並沒有送任何禮物給我媽媽
我跟媽的感情從小就不好
總覺得
我媽只負責生
她的生活就是:
工作擺第一,下班之後就是他的休息時間
對我們不聞不問
從來沒有關心我們的功課或者在學校的表現
即使是平常生活上
我也只知道
打從我跟我弟一生下來就是丟給我奶奶養
我媽對我來說
雖然時時刻刻在我們身旁
我卻對她很陌生
好像只有與她保持距離
才有平靜的日子
其實爺爺過世後
我媽的脾氣收歛不少
不會對奶奶大小聲
或者是指責不懂事的表妹們
或者是盡挑小細節來責備我們
即使來說,
我也不想去改變我們現在這種關係 
我何嘗不想像去改變?
只不過
她的脾氣多變,
我實在沒那個膽子去嘗試



上禮拜,
三姑告訴了我一個祕密,
其實多年前媽便開始幫我存了筆儲蓄險
原來,她也是有在關心我的
原來,她也是有把我當女兒看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clear0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